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重要回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7位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给习主席写了一封信,内容主要是讲述他们从在西藏读书,到考上大学,再到来北京实习,一路上因很多好政策而受益,遇到了很多非常好的老师,17位实习生想把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感想表达出来,感谢党和国家对他们的栽培。他们商量着要说的话,写下了那封寄给习总书记的信。2月21日习书记给17位学生回信了,信的内容鼓舞学生。

      正值我国新冠抗疫的特殊时期,前线医护人员英勇奉献的故事,我校出征抗疫的事迹,中药学子每日受到精神洗礼。这封习主席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对于坚定我院学生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0日-13日,中药学院辅导员团队集体学习讨论习主席的回信,并且通过网络了解了习主席回信事件的原委,以便到学生中去宣讲,号召同学们学习习主席的回信。

      中药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学院各个学生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对回信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同时,各组织负责同学将信件内容及事件原委报道发送至微信群中,组织学生干部们学习讨论。

      学办思政辅导员将信件内容及事件原委报道发送至各年级班委群中,组织各班进行阅读学习。同时,思政辅导员在微信群中与学院勤工助学学生一起进行了线上讨论和分享。

      从同学们的回信读后感和讨论中可以看到,一,习主席信中褒扬了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医生们,这次疫情同学们也被医护人员的敬业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感动;二,习主席的鼓舞,疫期间中医药发挥的作用,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加热爱和坚定;三,回信中,习主席提出殷切希望,让医学生们练就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同学们看后也热血沸腾,有的同学表态,要学习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要回家乡、去基层,让青春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中药学院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