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疫情冰冷,药暖人心——中药制药系党支部开展教学就业促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助力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中药制药系党支部于2020年6月16日在中药学院C203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在支部书记李鹏跃主持下进行。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副院长吴清、综合办公室主任贺莹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王宝华教授。

      刘雯华书记和雷海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进行发言。刘雯华书记指出,中药制药系党支部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支部带动系部,党建融合业务”的发展理念,支部与系部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为学科、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雷海民院长补充道,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召开本次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同志能够保持高度的积极性,做好支部的老中青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中药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中药制药系系主任杜守颖教授带领制药系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讲话和“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杜守颖教授指出,疫情期间中药制药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整体上发挥良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行动反应快,疫情发生以后,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迅速、高质量地开展线上授课;二是政治站位高,主动摸索课程思政新形式,进一步坚定学生四个自信;三是教学反馈活,灵活应对实验教学问题,通过专题讨论会积极调整实验授课方案;四是系部人心齐,团结应对高强度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全力保障教学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展。

      紧接着,在支部书记李鹏跃的主持下,与会老师进一步坚定中心思想,并对系部下一步的工作达成共识。一方面,所有党员同志应进一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共克时艰,坚决遵守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所有导师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既要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工作,租好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和实验指导等工作,又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鼓励研究生在特殊时期树立在正确的求职观念,积极链接各方面资源助力研究生顺利就业;除此之外,支部还要做好战疫故事的挖掘和讲述工作,进一步传播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最后,吴清副院长与与会老师就期末考试的安排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情况展开研讨。吴清副院长表示,中药制药系近期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喜人的进展,尤其是就业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博士生100%,硕士研究生88%就业率的良好进展,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也会更加艰难,希望系部全体同志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争取取得更大的进展。

 

 

中药学院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