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2日,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薇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包括四个部分:重温党史,喜迎党的99岁生日;专题微党课,学习中国战疫精神;欢送毕业生,交流毕业心得体会;抗疫故事,党员分享身边小事。共50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学习战疫事迹及精神,坚定信念,体会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

      首先,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党史,情景再现中共一大的召开,介绍党的诞生纪念日的由来,同时观看领袖之子毛岸英的生平事迹,他的爱国主义及国际主义精神无时不刻的教育着后辈,让党员同志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及责任。

      随后,支部书记张薇以视频形式为各位党员同学带来以“凝聚青春力量,展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微党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领略了什么叫“中国速度”,什么叫“大国精神”,更看到了“逆行大军”里的90后“战士”,“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愿意承担自己这代人的历史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以大任的。同时,支部书记张薇也对支部党员同学提出希望,学生党员要有担当,虽然不能像战疫先锋一样奋斗在一线,但依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科学认知,及时普及;关注时事,有效监督;带头学习,主动配合;作息规律,坚持运动。并嘱咐党员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辈,应该将使命扛在肩上,不忘历史经验和教训,继续磨练意志,增长工作本领,为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继续坚持艰苦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担当,就是为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接下来毕业生党员代表向各位同学分享了毕业经验及心路历程。党员代表贾晓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考博及找工作的切身感受,建议师弟师妹们要提早做好准备,提高科研成果,坚持学习英语并不断提高表达及反应能力,并谈道“面对激烈的就业环境,只要用心准备都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党员代表冀艳华同学对自己研究生生活进行了简单的回顾,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欣喜,也存在着太多的困惑迷茫,然而困惑迷茫并不可怕,每一次的困惑及迷茫都会使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谈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未能奔赴一线,但心从未离开。此外,郭文博同学作为返校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在此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在身边的优秀党员的同志的鼓舞下,自己不断地更加坚定了政治方向,并保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最后,各位党员同学以“故事会”的形式讲述战疫期间身边的故事及抗疫精神,身边有太多的逆行者们,面对疫情,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真正地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同舟共济,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他们是平凡英雄,更是榜样,为每一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点赞。多位党员同志提到,虽然自己未能参与抗疫一线,但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之战做出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张薇老师提出学生党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呼吁党员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针对性的对各年级党员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呼吁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疫情阻击战最后的胜利!

 

 

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