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听讲座,谈心得,悟初心,担使命 ——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学习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6

  为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1月6日召开党支部学习分享会,共同交流前期讲座中的心得体会和所思所感。

  1636428567655058710.png

  前期支部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分别于线上观看了系列讲座。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学习热情高涨,分别在各自的学习小组内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交流讨论。党员大会上,杨杨同学和成雪皓同学进行了《文化上的“早期中国”与中华文明的起源》学习分享,生动地讲述了早期中国不同时间的文化特征与和中华文明的起源,感受其中蕴含的中化文明思想与精神。李杨同学分享了讲座《儒家“博爱”视野下的“天下一家”与“一体之仁”》的学习心得,阐述了由孝悌到博爱,由家庭升华到社会的儒家仁爱思想,并以“抗癌厨房”的社会实例生动具体地展现了为大家舍小我的无私博爱精神。刘伟同学学习了张中华先生的讲座《近年来圆明园遗址的考古收获》,从圆明园时代背景、兴衰更迭、考古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考古学家知行合一、实事求是的严谨,持之以恒、刨根问底的精神同样值得研究生们在科研学习过程中继续和发扬。最后,宋若兰同学以“历史能带给我们什么?”为主题,对讲座《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的“求真”问题刍议》的内容进行了分享,研究历史,感知历史,以史为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1636428592895084060.png

  最后,支部书记张薇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思考,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应全面发展、主动学习,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鼓励大家今后不断加强学习并积极在支部内分享交流。努力营造爱学习、善思考的良好氛围,不断丰富研究生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1636428615156028934.png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讲座主题,充分交流心得体会,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学习平台,促进支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多方领域的学习,为科研生活注入人文思考,在传统文化和历史传承中体会中华民族精神,提升党员的知识水平、文化自信和精神素养。同时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号召力,为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薇、刘伟、成雪皓 摄影:刘慧宁 审稿:王停

  中药学院

  2021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