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学党史学医药史,忆初心守初心” ——中药制药系党支部顺利开展年度党员项目化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9月-10月,中药制药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学医药史,忆初心守初心”系列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理论学习和实地研学多种形式,结合支部实际和专业特色,扎实开展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定位,更坚定地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继续前进。

      2021年9月2日,中药制药系党支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夏璐老师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医药事业发展》。夏璐系统讲述了在革命战争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正是由于党的领导和支持,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先后制定、发布了许多振兴中医药的文件、法规,中医药才得以在经历民国时期存亡绝续的关头后,稳步发展并不断壮大。

1636428027570010596.jpg 

1636428057899036734.jpg 

      2021年10月23日,中药制药系党支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分为6个部分19个单元,通过一份份旧照、手稿、报纸、杂志、影像等资料,生动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从觉醒到复兴的伟大征程。

1636428085093012501.jpg 

1636428120515039382.jpg 

 1636428157962026547.jpg

      毛泽东主席曾在中央学习组指导学习研究中共党史时明确指出,“我们研究党史,只从1921年起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恐怕要有前面这部分的材料说明共产党的前身。这前面的部分扯远了嫌太长,从辛亥革命说起差不多,从五四运动说起可能更好。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干部、阶级条件都是在五四运动期间奠定的。”回望历史正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群热血青年对真理的不断追求,才促进了人民的觉醒,造就了民族的复兴。

      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应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积极进取,为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李鹏跃  摄影:李鹏跃  审稿:王停 

中药学院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