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1年12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于中药学院C302会议室开展12月份党组织生活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相关内容。此次学习共有24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在支部书记张子龙老师主持下进行。 

  1640227250223052280.jpg

  

  会议伊始,张子龙老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微党课分享。张老师首先从大会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地点、人员入手,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接着他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定”、“三次理论飞跃”、“四个时期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下党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最后,他强调作为青年学子,尤其是中药学专业的学子,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第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升政治自觉、学习自觉和履职自觉;第二是坚守科研初心,找准自身定位,瞄准国家战略,发扬自立自强,在中医药科学研究领域实现突破创新;第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善作“孺子牛”,敢做“拓荒牛”,勇做“老黄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力量。

  在场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感振奋,又觉使命在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专业本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兢兢业业奉献社会。

  通过学习,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来要持续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为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张子龙  潘秀珍

  摄影:莫可

  审核:任智宇 王停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