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学院党委成功举办“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我的冬奥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5日,由中药学院中药学本科生党支部、制药本科生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共同主办的“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我的冬奥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在中药学院C203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主任肖树生,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少部副部长、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对接联络组组长刘漪,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中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停,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联系中药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委委员任智宇,中药学院副院长、联系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和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委员吴清。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三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

  

  1651140813254044098.jpg

  

  活动伊始,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硕老师作为主持人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活动背景。随后,任智宇副书记致辞。她首先对中药学院投入北京冬(残)奥会的工作情况做整体介绍,并对全体师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还鼓励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努力讲好青春故事,广泛传播冬奥精神。

  1651140911284093976.jpg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亲身参与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师生进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赛事学生志愿者张晓冰同志结合自己在“中医药10秒体验馆”和冬残奥会开幕式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她所感受到的冬(残)奥会的运动之美、中医药之美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友好之美。她表示,志愿服务的过程确实辛苦,但是当看到世界对中医药的认可和喜爱时,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随后,城市学生志愿者杨宛君、张琪、赵长新依次分享,她们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经历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祖国为了全世界和平发展所做的努力。尽管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在赛事的整体进程中并不显眼,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抱有“功成未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决心,发挥“螺丝钉”的精神,认真完成每一项组织交代的任务。最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对接联络组干部周天以“志愿者的志愿者”的身份进行分享。她表示,作为2200余名志愿者背后的统筹者、协调者和守护者,虽然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但是作为党员,她们有信心、有能力,也确实如期、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同时她还表示经过这一次的赛事服务,进一步磨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1651140952804021399.jpg1651140952841049099.jpg

  

  接下来,参会师生分别就各自的经历和感受发言。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表示,本次冬(残)奥志愿服务工作中,中药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骨干,谱写出很多精彩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以此契机,讲好北京冬奥精神,也讲好立国志、抒国情、弘国医、强国音的北中医冬奥精神。中药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阳首先对各级党委、团委对学生支部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支部党员同志都积极关注冬(残)奥赛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冬奥、冬残奥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发挥朋辈引领、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发扬奋斗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沛龙表示,青年志愿者的朝气是我们最大的力量,新时代青年要有“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的使命感和自信心。

  图片5.jpg 

  活动最后,肖树生主任和王停书记做总结发言。肖主任首先对北中医师生在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发扬冬奥精神,共创美好未来。王停书记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成为冬奥精神的学习者和宣传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力量,一起向未来!其次,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榜样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

  图片6.jpg1651141179822000970.jpg

  中药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冬奥精神的学习和践行,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为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撰稿:王硕、李阳

摄影:官星雨

审稿:王停、任智宇

  中药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