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学院顺利启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五一期间,由中药学院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和中药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光影里的中国主题观影沙龙活动正式启动,并顺利完成三场主题活动。

  

  1651832460311037916.jpg1651832460461083504.png1651832460576007463.png

  

  五一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增加红色教育和党员社会责任感教育,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和中药本科生党支部分别选取反映抗美援朝时期爱国精神的《狙击手》、反映改革开放时期小人物的艰苦奋斗精神的《奇迹·笨小孩》以及反映医患关系导致社会问题的《误杀Ⅱ》。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三场活动座无虚席,所有观众均全程佩戴口罩,并展开热烈讨论。

  

  1651832658158000953.jpg1651832762171054387.jpg1651832658191005647.jpg

  

  国际学院一名2021级本科生表示,通过观看影片《狙击手》重温了热血年代,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的富强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珍惜;中药学院一名18级本科生表示,通过观看《奇迹·笨小孩》让我们重温改革开放让祖国强起来,富起来的过程,也看到了普通人只要坚守初心,不懈奋斗也一定能有所收获;中药学院一名21级研究生表示,作为一名医药专业的学生,观看《误杀Ⅱ》感觉尤为明显,每一次医患的互动都不仅仅关乎一个疾病,更关乎一个家庭,甚至是几个家庭的幸福与稳定,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始终坚持以诚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名患者。

  近三场观影沙龙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主题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中药学院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和中药本科生党支部将甄选更多优质影片,努力辐射更多学生,加强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

  

撰稿:王硕 李阳

  摄影:周沛龙 官星雨

  审稿:任智宇 王停

  中药学院

  2022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