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守护健康,你我同行”——中药学院工会开展每周三康复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8日中午,中药学院工会“守护健康,你我同行”康复课活动在良乡校区中药楼C座一层大厅如期举行。活动由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职业资格认证高级教练陈鹏,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理论兼实操的康复培训课。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学院刘雯华、魏胜利、马群、孙志蓉、杜红等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课伊始,陈鹏教练针对教师职业常见病症如上交叉紊乱,进行了第一次课的讲解、指导与实操。陈教练对上交叉紊乱的表现、产生的原因、有效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演示文稿图示、现场演示等方式,为大家指出了错误的姿势和习惯,并为大家做正确的示范。讲解指导完毕,陈教练和助理为现场教师进行个体诊断,并结合本次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效的放松、纠正等康复操作。

 

  

 

  此次康复培训课,是学院结合“学院周三例会制”而组织的每周三中午系列教职工工会活动。理论联系实操,不仅“授之以鱼”,还“授之以渔”,在帮助老师们解决身体损伤问题的同时,还教会大家原理和方法,从而能够惠及他人,受益终身。学院也将继续响应学校工会和教职工体育协会“快乐跑步、健康生活、高效工作”的口号,积极维护和保障全院教职工的权益,持续做好有益于老师身心健康的活动!

  

 

  

  中药学院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