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顺利举办 “怀昨日之英烈,颂今日之青春,同心向党”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红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号召,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3月25日,由中药学院中药本科生党支部、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共同承办的“怀英烈、颂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良乡校区顺利开展,我院近230名师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中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曹放主持。



屏幕截图 2024-03-25 191824.png

活动伊始,所有人列队整齐,面向国旗,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踏着激昂的旋律,国旗护卫队擎国旗入场,随着国旗迎风飘扬,两支部同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随后,校旗缓缓升起,中药学子唱响《承诺》的誓言。

屏幕截图 2024-03-25 191949.png

    1916年春天,李大钊提笔写下了《青春》一文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升旗仪式结束后,在曹放老师和两支部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合诵《青春》节选,忆伟人之精神,诵青春之华章。

屏幕截图 2024-03-25 192108.png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给遭受重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新的依靠,如今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开启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党的春风,展开更加美好的青春画卷。在中药、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屏幕截图 2024-03-25 192410.png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赓续在我们血脉中的红色基因是永不褪色的赤诚。回望建党百年,无数如李大钊先生一般的革命先烈为了信仰和理想前赴后继,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值此清明即将到来之际,制药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凤琴发表国旗下讲话,带领两支部同志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承先辈之志,启后世新篇


屏幕截图 2024-03-25 192507.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药学子共同缅怀先烈,歌颂青春,放眼未来,继往开来。后续,中药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全面指导下,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领悟思想,引导中药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仰,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中药学院

撰稿:戴曦彤、张惠、曹放

审核:任智宇、傅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