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2024年3月22日上午,中药学院在良乡校区东院科研综合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并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中药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及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主持。


屏幕截图 2024-03-24 122900.png

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内容。他重点强调,按照学校部署,学院2024年工作重点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打造新质生产力。要做好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意识形态等工作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涵盖党建、学科与人才队伍、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内部治理以及服务师生等七大项42条内容,工作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对标兄弟院校以及学科发展的需求统筹规划,建议各系部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年底总结工作成效,创新评价模式和机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雷海民院长特别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2024年学校以及学院的核心重点,请每位老师都要关注评估工作主要内容及目标、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对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包括培养方案、课程思政等要进行分析提高,真正做到“以评促建”,高质量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屏幕截图 2024-03-24 123028.png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傅骞以《以进促稳,勇立标杆,用一流行动建设一流的中药学院》为题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实现了预期目标。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树立足够的危机意识。在分析对比学院发展现状基础上,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行业挑战,提出了“以进促稳、以精求强、先立后破”的总体策略,要以积极进取的方式实现学院和学科发展态势的稳定;以拥有优势稳定前瞻的研究方向、基础研究勇闯无人区、应用转化解决国家或老百姓关切问题为突破,精准,不搞;要坚持成熟先行,当立则立,以新的体制机制逐步打破旧的机制,实现治理模式和发展模式稳步提升。

傅骞书记最后结合学院2024年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人才这个牛鼻子。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要关心帮助每一位老师的发展,尤其帮助青年老师尽早找到发展目标和成长路径,同时开放胸怀,放眼全球,引育并举。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细。把教学评估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一起来;把巡察整改和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结合起来;统筹招生与就业、统筹发展与安全。三是以团结向上的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营造团结、公正、向上的工作氛围。以为集体贡献为荣,凝聚敬业奋斗者的力量。

屏幕截图 2024-03-24 124150.png

屏幕截图 2024-03-24 123228.png

通过本次会议,中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会议精神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努力方向,将在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学院将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勇立标杆,用一流的行动建设一流中药学院,为学校建设中医药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中药人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璐瑶 窦津晶 

摄影:王运丽 

审核:任智宇 傅骞

                                  中药学院

                               2024年3月23日